佛經有一個故事是說一大金翅鳥一天可吃到500小龍,但 有天大金翅鳥抓到一只小龍,可怎吞也吞不下, 小龍告大金翅鳥說,我是受過皈依的佛弟子,所以你是吞不下的。可見小龍己受到三寶的保護!


您皈依了嗎?也許您想皈依,可是一直沒有因緣!
個故事:忉利天有一天子,因快死而愁憂呻吟,他的父親釋提桓為兒子說, 說:「一切恩愛皆有別離。」 天子說:「怎麼可能不懷憂,今後天宮種種五欲都沒有了,命終即生羅閱城豬胎,所食者是糞,後又為屠膾所殺,我今天用神通見此事所以心懷愁憂。」 
釋提桓因又說:「你趕快歸依佛法僧吧,佛曾說過「諸有歸命佛不趣三惡道,受福天人間後入涅槃界」 
天子便就地跪著合掌作是言「
世尊一切智,能徹視看見到我,願見救濟我,我今歸命佛、歸命法、歸命比丘僧。」 ,天子用神通便見生於羅閱祇城第一長者家,遂不處豬胎了,非常歡喜不能自勝。 

自己可以先學忉利天子的自行皈依,這樣己具足皈依三寶,有機會再到寺裡作一次皈依 
以下藍色字部分,跪著合掌
「世尊一切智,能徹視看見到我,願見救濟我,我今歸命佛、歸命法、歸命比丘僧」念三遍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玄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