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緣》《心》《悟》《德》《孝》《福》《壽》《仁》《性》《空》


《緣》
你我相識即有緣,面帶笑容結人緣。佈施歡喜種善緣,你對我錯相珍惜緣。損我逆我消孽緣,生老病死了塵緣。果報好壞皆因緣,慈悲喜舍修佛緣。
《心》
一切善惡,皆由自心。自心修養,今身安樂。自心造惡,今身受苦。心是身主,身是心用。道由心學,德由心積。福由心作,禍由心為。心是一切,罪福種子。悟得自心,不造諸惡。
《悟》
急急忙忙苦追求,寒寒暖暖度春秋。朝朝幕幕營家計,昧昧昏昏白了頭。是是菲菲何日了,煩煩惱惱幾時休。明明白白一條路,萬萬千千肯修。榮辱紛紛滿眼前,不如平安且隨緣。身平少慮為清福,一家豪福千家愁。千種情懷千種恨,終日忙忙無了期,退步隱清居。
《德》
要孝順父母,要尊敬師長。要熱愛祖國,要用功讀書。常懷克已心,法度要謹守。要清而不汙,要廉要不貪。不煙酒毒品,不看無益書。要愛惜五穀,惜穀能獲福。
《孝》
孝為中華文明的傳統美德。民族的禮儀道德孝為根本。世間的一切善法由孝而生。社會的人倫之親由孝而行。能行孝道之人必心正行端。試著行孝之家必和樂安寧。世人能孝順父母尊敬師長。為當今行善中最大地善行。
《福》
厚福受享,道德墮落。名譽光榮,我慢增加。養生優厚,病難更多。吃苦了苦,苦盡甘來。厚福消福,福盡禍來。付出愛心,就會獲福。消除煩惱,增加智慧。福報智慧,原自心出。
《壽》
高夀有方,寬宏大量。去病有術,嗜欲盡除。生活有道,勤儉為妙。勞動鍛煉,到老身鍵。起心動念,一切為善。廣結善緣,佈施為先。人我一體,平等無怨。真勤真專,功效自見。
《仁》
教育子女,宜在幼時。先入為主,終身不移。倫理道德,從小學得。孝順父母,尊敬師長。尊老愛幼,中華美德。長養悲心,勿傷物命。愛護眾生,昇華自身。充此一念,可為仁聖。
《性》
濟井漱寒齒,清心拂塵服。閑持貝葉書,步出東齋讀。直源了無取,妄跡世所逐。遺人庭字靜,苔色連深竹。日出霧露餘,青松如膏沐。淡然離言說,悟悅心自足。
《空》
人生百年隨時過,世間萬事轉頭空。人的一生前因定,妄想浮生空自忙。那個人能千日好,世上花無百日紅。有權有錢善使用,到頭分文帶不走。從前當今多少事,都是過去一場空。人們滿懷心腹事,總是盡在不言中。生前枉費心千萬,死後空留手一雙。終日奔波苦追求,求來財物是個空。天也空來地也空,人生杳杳在其中。日也空來夜也空,來來往往覓行蹤。田也空來地也空,換了多少主人翁。名也空來利也空,名利二字必招凶。錢也空來物也空,死後何存在手中。夫也空來妻也空,大難來時各西東。空手來時空手去,到頭總是一場空。


南無阿彌陀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玄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