藏在花語中的愛。感動到心疼!


 



    美麗的鮮花總會使人聯想到純潔的愛情。花語,每一種花被賦予的靈魂。那是人們的願望和祝福。花語雖無聲,但其中的涵義和情感表達甚於言語。藏在花語中的愛情故事,感動到心疼!





向陽花——沉默的愛

她精心地為花店中所有花寫下花語,可唯獨向陽花沒有,有人好奇就問她,她笑著:十年前我們還小,他因意外失去了記憶,我們也就變回了普通鄰居,無論我怎麼試圖恢復他的記憶都沒有效果,後來他隨父母搬走了,臨走時他送給我一束向陽花。她哭了:它的花語是沉默的愛!她望著夕陽……

罌粟花——死亡與愛

出征前,他陪著妻子女兒來到一片罌粟花前,女兒說那片花海好美,他笑著:看到這些花,就好像看到我一樣。戰後他杳無音信,母女倆只能靠罌粟花來還念他,一天女兒哭著跑回家:大家都說罌粟花是死亡之花,爸爸是不是死了?她看著女兒:罌粟花,更代表著愛。她們哭著抱在一起。

雛菊——隱藏在心底的愛

虛弱的身體終於讓她再一次昏倒,醒來之後,她發現依然是他在照顧著自己,他總是笑著問她:為什麼總在床邊放上一束雛菊呢?她沒有理會,又安靜地說:我不愛你,我們不可能在一起!可他依然笑著。後來她躺在床上抱著那束雛菊:隱藏在心底的愛!她說完了花語,也永遠地離開了他。

薰衣草——等你說愛我

他把一支薰衣草給了她:等你說愛我!她嘟起嘴說:你個大男人,還要等我先說我愛你!他笑著:哈哈,你還是先說啦!她笑著擁向他:討厭!她從這段夢中笑醒,可醒來的她卻只有一個人:為什麼這只是個夢!她哭著呆在這只有自己的房間裡,枕旁,有一支枯萎的薰衣草……



梨花——最浪漫的愛情

那年她在梨樹前許願:我想得到最浪漫的愛情。他拉住她的手:我會幫你實現!很快他們便結婚了,二人相濡以沫走過了平平淡淡的一生,一年大雪,兩位老人站在屋簷下,丈夫看著她:我欠你一份最浪漫的愛情!她說:這一生便是最浪漫的!最後他們眼中的雪花變作梨花,隨風而去。






狗尾草——不被人瞭解的愛

他是個有名的窮花匠,在他的花園裡有著全世界最美的花。她的養父逼著她出嫁,拿了彩禮好為她母親治病,無奈下,她說:要我嫁人也行,誰拿來的花最美,我就嫁給誰!她本想嫁給他的,可他卻拿出一支狗尾草,她傷心地只好嫁給了一位富商。他流著淚,笑著說:這就是世上最美的花!

白桔梗——一生只愛你一個

女兒坐在父親的大腿上問:爸爸,你真的會一生只愛我一個嗎?父親看著妻子的遺像說:當然。幾年過去了,女兒也長大了,父親也開始收拾起自家的小院,在院子裡種起了白色桔梗,這一種便是幾十年,直到他去世了。女兒來到這片桔梗花前說:媽媽,爸爸撒了謊,其實他這一生只愛您!

矢車菊——單身的幸福

花圃前,她找到他:我要結婚了!他沉思了片刻:好啊,那我祝福你!她看到他精心照料的矢車菊:單身的幸福?他點點頭:是啊!單身,挺好的!說完,他又開始忙碌起來,而她也轉身離開了。花圃的老闆拿著電話出現,對他講:今年的矢車菊不好賣,都鋤掉吧!他沉思著……

白色鬱金香——純潔的友誼

在一片白色鬱金香花海旁,她靠著他很近:你說男女之間真的有純潔的友誼嗎?他摸著她的頭說:在遇到你之後我才相信有。幾十年飛逝而過,有個小女孩又問他相同的問題,他說:記著幾十年前有個女孩問我男女之間有沒有純潔的友誼,我說有,可是直到她離開後,我才知道真的沒有。



櫻花——命運的法則就是迴圈

前世一樹櫻花,他決死一戰:為了水火中的百姓,出手吧!她卻遙望天際:身逢亂世註定兵戎相見!風中一閃刀光,他血染櫻花,她卻含淚平定中原,功成名就後歸隱櫻林。今生仍舊戰火,他們再次決戰,他依然自刎,她依舊淚流。或許命運的法則本該就是迴圈,千百年,那櫻花下的刀。





菊花——我愛你

諸國亂世歸於兩家,兩軍陣前,他與她相遇,他將一捧菊花扔給對方:你我二人交戰數次,百姓水火,我看這次就一戰生死吧!她看著他扔給的菊花:我會親手將你埋葬!說著,二人真刀真槍。終於亂世統一天下太平,早已解甲的她每年都會捧著一束菊花來到他的墳前,說上一句:我也愛你。



白百合——心心相印

她纏著他問情人節禮物,他有些不耐煩:還用問嗎?每次的禮物我們都會撞上!她說:那叫心心相印,可今年我買了一個你沒有的!他聳肩說:那看看吧!他們同時拿出巧克力、模樣差不多的表,她笑著拿出一束白百合,他卻將一枚鑽戒帶在她手上,她驚喜地看著那枚鑽戒上刻著的百合……




紫羅蘭——永恆的美

她因整容而毀容,丈夫想要安慰她就送上一束紫羅蘭,她看到如此美麗的花更是傷心,並捂著臉:我厭惡一切美的東西。從此她便不再回家。事情已經過去了幾年,心情已經平復的她再次回到家中,卻看到丈夫已將自己刺瞎,丈夫對她說:只有紫羅蘭的香氣與你的內心,才是真正永恆的美。

梔子花——原地守候你的愛

他拿著梔子花和女魔法師搭訕:我願原地守候你的愛。她覺得他在耍自己,就施了個魔法:好,那你就站著不許動,否則變成大石頭。之後每天,她都來看他究竟可以堅持多久,有一天他真的像個石頭一般僵硬,她急切上前:哎呀怎麼會這樣,我從沒施過魔法。他笑了:看來,我等到了。

7
朵玫瑰——偷偷地愛著你

在她的生日聚會上,他送了她6朵玫瑰,她男朋友似乎有些不高興,她趕忙解釋道:喂!吃醋啦!那6朵玫瑰是互敬互愛互諒的意思,他是我最好的哥們兒!他也尷尬地笑著並將一朵玫瑰藏在身後,聚會結束,他默默離場,將那一朵玫瑰放在她家門口:只能偷偷地愛著你!而她只看到了他的背影。




蒲公英——無法停留的愛

小時候,他們最喜歡拿著一支蒲公英將它吹散,她問他:什麼是無法停留的愛?他只是笑著。二十年過去了,他們帶著各自的孩子在公園裡偶遇,兩個孩子手把手跑到草地上玩耍,他突然說:還記得你問我什麼是無法停留的愛嗎?他指著孩子。兩個孩子拿著一支蒲公英,可他們沒有吹散它。

勿忘我——請不要忘記我

賣花的盲女在街旁為路人介紹著各種富有香氣的花,小姑娘也是靠氣味來辨別這些花的,有位老人買了她很多花,也聽她講了很多花的故事,老人問她:以前總和你在一起的那個生病的小夥子呢?她拿出一捧沒有香味兒的花說:那天他扔下這束花就走了,也不知是什麼花!老人沒有再說話……

風信子——永遠的懷念


我很慶倖大學的時候沒有向你表白,雖然我很喜歡你,可我不確定是否愛你,後來我決定遠離你,讓這份喜歡變成永遠的懷念,我一直在你背後靜靜的看著你,不再和你說笑,最後我們各奔東西,直到如今淚已決堤的我依然在為自己找藉口,或許只有窗前的那株風信子,在永遠懷念著我早已確信了的愛吧!

雙生花——錯過的愛

十年前她對我的回眸一笑,讓我至今難以忘懷,我喜歡她,所以喜歡坐在她後邊的座位,靜靜看著她的背影,我們很聊得來,大家都說我們是最好的朋友,還記得十年前,她頭戴著一朵小花突然對我回眸一笑,並說:謝謝你,我跟他表白了!我也笑著說:恭喜你,有些愛,錯過就不在了。

滿天星——真心喜歡

曾經她做了個在一顆鑽石和一支滿天星之間的選擇,她選擇了後者(窮苦花匠),這輩子他為她做過最浪漫的事情,就是每天清晨在她枕旁放一支滿天星。幾十年過去,他問:當初為何選擇我?她說:我一直以為滿天星裡面會藏著更多的鑽石,不過不是。他問:那是什麼?她說:是真心。




     鮮花與愛情好像一直都那麼密不可分,一直鍾愛薰衣草,愛它的顏色,以及它的花語——等你說愛我!每個人都是一朵花,每朵花都有自己的世界;每個人都是一片葉,每片葉都有自己的綠意。哪一種花語描繪了你最崇拜的愛情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玄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